常服避孕药容易引发乳腺癌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会通过服用避孕药来避孕,虽然这可以有效地进行计划生育,但凤凰中医乳腺癌频道的专家说,常服避孕药有很多副作用,其中比较严重的就是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专家指出,乳腺癌的病因非常复杂,虽然目前对此病的具体病因还没有明确,但是已经确定乳腺癌的发生与体内的激素谁水平有密切关系。口服避孕药主要成分为雌激素(Estrogen)和黄体素(Progesterone)两种成份,透过抑制排卵,达到无法正常受孕的效果,而因黄体素会导致水分的滞留,使得服用者通常会出现体重明显上升的现象,也会明显增加重;雌激素也将引起青春痘、偏头痛等副作用。而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可以使体内雌激素水平长期偏高,大大增加了患上乳癌的危险。

常服避孕药容易引发乳腺癌,因此,女性要了解避孕药其实危害很大,所以应该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进行避孕,而选择更康的避孕套或其他避孕方式,为了爱人的健康,使用安全套最好。一旦有疾病的征兆应该及时的进行检查,一旦确诊千万不要慌张,及时的和医生进行交流来对疾病进行系统的治疗。

通过专家的以上讲述,相信大家对避孕药与乳腺癌的关系已经有所了解了。那么,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一切从安全角度出发,选择科学合理的方法来计划生育,远离乳腺癌的致病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常服避孕药容易引发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