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乳腺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相信乳腺癌对广大女性朋友来说并不陌生,但是什么原因引起乳腺癌呢?好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引起乳腺癌的因素非常多,并且这些因素都来自我们现实生活当中,好多人都想了解什么因素引起的,现在大家来听下面介绍,引起乳腺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第一、大家知道患上乳腺癌和饮食有密切关系之一,但是饮食因素导致乳癌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大差异,不同的地区都有不同的差别,欧美发病率高,亚、非、拉美发病率低,提示乳癌与饮食因素有关。

第二、如果女性朋友患上良性乳腺癌之后,没有及时发现治疗,长期下去将会转变为恶性乳腺癌。后果非常的严重,乳腺不典型增生与一级亲属患乳癌家族史之间存在明显关系,患乳癌危险是非增生妇女的11倍。

第三、环境因素也是很容易引起乳腺癌发生,例如,在环境下如果有暴露于电离辐射或者强大的辐射,比如,原子弹、放射性物质(包括医源性)将增加乳腺癌危险,年龄越小影响越大,并且长期接触这样的环境,很容易患上乳腺癌。

第四、大家知道乳腺癌具有遗传能力,在现实生活中,有一半以上患者都是遗传因素引起,遗传和家族性该病因占全部乳腺癌的5%。当多个家属(通常超过3人)发生乳癌时,应怀疑遗传性乳癌的可能。

通过上面介绍,大家知道了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为了广大的女性朋友身体健康,在现实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因素,做好这些小细节,尽量远离乳腺癌,并且怀疑自己患上乳腺癌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就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引起乳腺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