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女性的杀手,对女性的生命构成了威胁,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这是有多方面因素的,包括个人、社会及生物等,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日常生活细节,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保证自己乳房的健康,下面就来看看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了解乳腺癌的病因对于我们预防该疾病帮助很大。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要知道乳腺癌的病因有很多,首先与患者个人的家族有关,因为乳腺癌具有遗传性,患有遗传性乳腺癌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女儿亦发乳腺癌,发病年龄轻,常发生在闭经前,多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流产过于频繁,次数比较多的女性也容易患有乳腺癌,所以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与流产也有很大关系,正常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反复人工流产,或18岁以前多次做人工流产者,易引发乳腺疾病,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另外,肥胖与乳腺癌密切相关。女孩肥胖易性早熟,为日后患乳腺癌埋下祸根。肥胖者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生率高于非肥胖者3.45倍,因为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的生成便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并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剌激,久而久之,易引起乳腺癌。再有,肥胖者大都有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胰岛素血症,体内胆固醇升高后,淋巴细胞、巨噬细胞等细胞膜的胆固醇含量升高,抑制了免疫功能。

关于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这个问题,就是以上对乳腺癌的病因的介绍,希望女性朋友能对乳腺癌引起足够的重视,另外女性朋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体重,这不仅是为了外观的美丽漂亮,更是为了很好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推荐阅读:http://zhongyi.ifeng.com/ruxianai/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