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在处于绝经期的女性中,这种情况应该引起女性的重视,不但是处于绝经期的女性,有些患者的年龄才20多岁。目前乳腺癌的病因并没有完全被人们掌握,不过有许多因素与乳腺癌的发生有关。

虽然人们对乳腺癌有了比较多的了解,但是它的准确病因并未明确。不过有诸多因素已经确认和乳腺癌有密切关系,比如不育、初潮年龄早、服用避孕药等等因素,其中绝经前和绝经后雌激素是刺激发生乳腺癌的明显因素,除此之外,遗传因素、饮食因素、外界理化因素,以及某些乳房良性疾病与乳癌的发生也关系紧密。

在乳腺癌的常见病因中,饮食也是常见的一种。不良的饮食也会导致乳腺癌,正像俗话所说,病从口入,现在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越来越多,如果长期食用,就大大提高了乳腺癌的发病率,其实导致乳腺癌的原因可以归结五点:a:月经初潮早,绝经晚;b:遗传因素;c:婚育;d:电离辐射;e: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于乳腺癌的病因可以有一定的了解。虽然准确病因并不是太明确,但是女性雌激素的变化、不当饮食、遗传因素等都可能会成为乳腺癌的病因。处于绝经期的女性更是要以身体健康为本。

关爱女性乳房健康:http://zhongyi.ifeng.com/ruxianai/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因素会导致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