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一大一小怎么办

  乳房一大一小真是让女人感到不好意思,你一定会问这是为什么呢?如何改善呢?在下文中有会所介绍,有乳房一大一小困扰的女性来看看吧。

  胸部一边大一边小怎么回事?

  青春期少女月经前感到乳房胀痛,或发现双乳发育不对称,都是比较普遍存在的问题。很多人在少女时期都会出现左右乳房发育快慢不等,至成年时,两乳的发育差距会逐渐缩小,一般视觉较难区分,只有通过仔细测量才能发现。大多数成熟女性的乳房都是左侧大于右侧,这对正常生活没有任何影响。

  如果青春发育期少女的两侧乳房出现明显的一大一小,可能原因有:

  1.与两侧乳房的血管,神经,激素受体都可能分布不均匀有关。通常是因为乳房中一种叫乳芽的物质对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敏感性强弱不同造成的。

  2.肢体的不对称性活动易于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如长期进行羽毛球,网球,铅球等体育锻炼,运动一侧上肢或胸肌而造成。

  3.习惯性姿势的影响.如长期偏于一侧,俯卧的睡眠姿势,走路时脊柱侧弯或肩膀一边高,一边低的姿势都会有影响。

  4.少女在乳房发育过程中,没有做到适时穿戴和选择合适的文胸,也可能出现乳房发育不均匀现象。

  胸部大小不等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只要相差不是太明显,完全没有必要自寻烦恼。成熟后的两个乳房实际上也常常略有差异,但外观难以区分,只有通过仔细测量才能发现。但也有少数青年女子呈现明显的差别,有碍美观,这时可通过加强胸肌的锻炼加以矫正。平时有意识地多用左手提、捧重物,不但可健壮左侧胸肌、增大乳房,而且多用左臂,可促进大胸右半球的发育,使你更聪颖。

  另外,还可用右手轻压左侧乳房,循顺时针方向按摩,每日3次,每次30下,亦可起到增大乳房的作用。

  若两侧乳房明显的一大一小,可考虑手术矫正,行一侧隆胸术,或行一侧乳房缩小成形术。手术矫正最好在生育之后,因为结婚生育后乳房大小还会发生变化,手术也可能会影响哺乳能力。

         乳房一大一小是很普遍的现象,想调整乳房大小让胸部更完美些,可以通过上面介绍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一大一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