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乳房有肿块严重吗

       有些女性在准备怀孕前发现自己的乳房有肿块,于是开始担心这会不会影响正常的生育,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那么就来看看专家们是怎么说的吧。对于乳房有肿块,医生的建议最值得参考。

  准备怀孕的女性若乳房出现肿块,应排查“善恶”,及早治疗处理后再怀孕

  产妇患妊娠哺乳期乳腺癌,却以为只是“乳汁淤积”不在意,拖到产后3个月时已出现淋巴结转移。专家介绍,妊娠相关乳腺癌七成发生在30岁以下的女性身上,发病率虽低,但恶性度很高,患者多在怀孕前就已发现乳房上出现无痛性肿块,但多因不够重视未能就诊,往往拖至怀孕或哺乳时发现肿块变化才治疗,错失了最佳的手术时机。

  专家提醒:准备怀孕的年轻女性,怀孕前及孕期要坚持进行乳房自检。如果发现乳房有肿块尤其是无痛性的肿块,最好找专科医生详细检查,明确肿块性质。一般来说,部分肿块都是良性病变,可选择恰当方式予以处理;如果发现是恶性肿瘤,建议及早接受正规的治疗后再慎重考虑生育问题。

  “造人”前先排查乳房健康状况

  “目前乳腺癌的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而早期发现、早期进行规范的治疗是改善乳腺癌预后的关键。”张永成提醒称,女性除了定期进行乳房自检外,每年最好进行一次专科检查,发现异常及早处理。

  而在孕前和孕期,乳房自检更要坚持,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年轻女性,如果发现乳房有肿块,尤其是无痛性的肿块,最好找专科医生详细检查,必要时可作对怀孕无影响的非放射性检查,以明确肿块性质。一般来说,部分肿块都是良性病变,可选择恰当方式予以处理;但若常规检查不能明确诊断,必要时还需进行穿刺活检或肿物切除,如果是恶性肿瘤,建议在对肿瘤进行正规的治疗后,根据具体情况再慎重地考虑生育问题。

  三类乳腺病

  可出现乳房肿块

  据张永成介绍,临床上以肿块为主要症状的乳腺疾病主要有三大类,分别是乳腺炎症、纤维囊性乳腺病和乳腺肿瘤:

  1.乳腺炎症:最常见的是哺乳期的急性乳腺炎,比较少见的有浆细胞性乳腺炎、肉芽肿性乳腺炎和乳腺结核等;对于哺乳期女性,乳房肿块最常见的病因就是急性乳腺炎。

  2.纤维囊性乳腺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乳腺增生,多发于中年妇女。

  3.乳腺肿瘤:其中常见的包括良性的纤维腺瘤、乳管内乳头状瘤和恶性的乳腺癌,纤维腺瘤多发于20~25岁的年轻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高峰是40~50岁的女性,但也有一小部分乳腺癌发生于年轻女性。

  而处于哺乳期,急性乳腺炎与乳腺癌起码有以下两个比较明显的区别:

  1.乳腺癌多表现为肿块无压痛,质地比较坚硬;而乳腺炎则以局部疼痛为特点,肿块比较软,早期保持乳汁通畅并进行必要的抗感染治疗多可缓解。

  2.乳腺炎往往伴有发热、畏寒等全身性的症状,而乳腺癌一般不会有类似症状。

        怀孕前乳房有肿块严重吗?还能否正常生育?通过专家们的介绍,你一定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怀孕前乳房有肿块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