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湿疹的治疗有哪些讲究?

  乳房湿疹的治疗有哪些讲究?乳房湿疹虽然不如乳腺癌那样会致命,但是乳房湿疹的确是让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们感到困扰。治疗乳房湿疹,就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的地方。

 

 


 
 

  未婚女子也可患乳房湿疹,临床表现为乳头和乳晕处瘙痒、糜烂、与渗出液和结痂,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后局部乳头增大、皲裂,有时很痛。

 

  乳房湿疹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抗组织胺药物如扑尔敏或苯海拉明,夜间瘙痒剧烈可于晚餐及睡前各服一次。

 

  局部治疗:

 

  急性期有渗出时可用2%~4%硼酸液冷敷或用中药马齿苋60克冷湿敷,20~30分钟后外用30%氧化锌油。无渗出时可改用肤乐乳膏、去炎松膏等,如合并感染时可用0.1%雷夫奴尔冷湿敷后外用氧化锌油。

 

  预防应从注意乳房卫生做起,经常沐浴或用温水清洗乳头、乳晕,避免搔抓,忌用肥皂和洗热水澡。

 

  乳房湿疹除了要及时的治疗,防止湿疹蔓延之外,还要注意治疗之后做好日常的护理,避免治疗过后出现不良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乳房湿疹 乳房湿疹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