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痛

70%到90%的女性有乳腺增生痛问题。乳腺增生痛生病的病因尚不十分明了。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本病的重要原因。主要为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生可发生于腺管周围并伴有大小不等的囊肿形成;也可发生在腺管内而表现为上皮的乳头样增生,伴乳管囊性扩张。此外,尚有一种小叶实质增生的类型。
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气淤结、两肋胀痛,乳房和肝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增生。受教育程度高、工作压力大的“白领”女性的发病率正日趋增高。女性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情绪不稳定、爱生气。
软组织外科学的临床验证:很多顽固的乳房痛是颈部或背部的肌肉等软组织损伤引起的,所以应将乳腺增生与乳房痛辩证论治区别对待。因而,大多数妇女因上述部位无软组织损害病变或软组织损害程度不重的情况下,即使出现卵巢功能失调,只会有乳腺囊性增生所导致乳房肿块可能,不会伴随乳房痛。
用推拿按摩治疗乳腺增生痛效果很好,可达到治愈的效果。但手法很讲究,取穴一定要准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