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纤维瘤该微创还是该正常手术?

第一、据你描述的乳腺肿块近3个月明显增大,而且乳腺肿块大于1cm确实优先考虑手术。

第二、手术的选择:

1、首先看肿块的性质,可以做个B超或者乳腺钼靶片,如果考虑恶性可能性大,还是常规手术切除好点,先手术切除,术中送快速冰冻切片,如果是恶性还要做根治类手术。

微创一般只用于良性肿块切除。恶性肿块切除中,对于腋窝淋巴结的清除比较难清理干净。如果考虑良性肿块,可以考虑微创。微创损伤小,恢复快,比较美观,而且副作用较小。

年轻人一般良性可能性大,大于40岁女性一般恶性可能性大。

2、看肿块的位置,如果肿块靠近乳头或者靠近乳腺边缘,只要切口设计好,手术切口设计在:乳晕或者乳腺边缘处,再加小针美容缝合也损伤不大、看不太出来的。不在这2个位置,肿块不深的话,切口也不会很大的,用美容缝合也看不太出来的。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纤维瘤该微创还是该正常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