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腺小叶增生的发病?

  乳腺小叶增生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它只是乳房的增生性病变。乳腺小叶增生占乳房疾病中的70%左右,可发生于青春期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以下的这些方法来预防乳腺小叶增生的发病。

 

 


 
 

  1、20-35岁的女性应3年进行一次红外线或乳腺外科检查。

 

  2、50岁以上的女性应一年一次。

 

  3、高危人群(乳腺病家族史、卵巢癌、腺体癌),有重度增生的女性应半年检查一次,进行动态观察。

 

  4、35岁以上的女性应该1--2年做一次。

 

  5、减少人工流产次数,以减少乳腺小叶增生的概率。

 

  6、生活规律、适当运动。平时应劳逸结合,睡眠充足,少熬夜。

 

  7、适当进行跑步、扩胸等可以增强胸部健美的运动。

 

  8、哺乳时间要充分。女性产后不哺乳或哺乳不足8个月,会造成乳汁淤积,引发乳腺疾病的概率升高。

 

  9、避免激素药物和美容产品的使用。

 

  10、最好不要佩戴过紧或是有挤压隆胸效果的胸罩,这影响乳房的新陈代谢和淋巴回流,导致乳腺增生。

 

  乳腺小叶增生已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乳腺小叶增生的发病率也在提高。不想被乳腺小叶增生等乳房疾病纠缠,就从现在开始学会预防它的出现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乳腺小叶增生 如何预防乳腺小叶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