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乳腺小叶增生要注意生活保健

  双侧乳腺小叶增生是一种最为常见的乳房增生性的病变,通常表现为经前期双侧乳房的胀痛,症状的轻重也会因人而异。双侧乳腺小叶增生要注意生活保健,并且及时的治疗,避免双侧乳腺小叶增生的恶性病变。

 

 


 
 

  首先,应该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调节生活节奏,减轻压力。减少高脂肪,高动物蛋白的摄入,注意饮食清淡,不吸烟,不喝酒;注意体育锻炼。两侧乳腺小叶增生有医学统计显示,单纯乳腺增生患者发生乳腺癌的概率与平常人群并无明显的统计学差异,只是乳腺增生易于妨碍对单发肿物的早期发现而已。所以,您不需要过虑,定期检查双侧乳腺小叶增生便可。

 

  其次,要改善心理状态

 

  这需要病人本人不要过分紧张,但也应适当关注病情是不是有变化,要坚持乳房自我检测,并在固定的专科医师处定期随访,因为医师会比较了解病情。

 

  最后,患有双侧乳腺小叶增生的病人通常无需用药,只需要注意定期随访。

 

  患有双侧乳腺小叶增生的患者一般不需要用药,但是改变心理状态对双侧乳腺小叶增生的康复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就要在医生的治疗下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乳腺小叶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