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乳腺疾病

乳腺腺体的局限性增厚(一般多命名为“增生”),对于长期存在而且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范围不断增大的增生,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必须予以重视。

  乳腺肿块。发现乳房肿块要注意部位、大小以及肿块的生长速度、边界表面是否光滑,与周围有无粘连固定,有无压痛,肿块的数目等。
  乳腺疼痛。剧烈疼痛伴触疼常为乳腺的炎症性表现。局部疼痛,见于乳腺的单纯性增生和囊性增生。乳癌病人,为轻微疼痛,疼痛性质为钝痛、隐痛,局限于病变处针刺样疼痛,有时呈间断性。
  1、乳腺炎症:急性乳腺炎、积乳囊肿、乳腺结核、乳管扩张症、乳头皲裂、乳腺肉芽肿2、乳腺增生:单纯性增生症、囊性增生症3、乳腺良性肿瘤:纤维腺瘤、导管内(或囊内)乳头状瘤及其它良性肿瘤(脂肪瘤、平滑肌瘤、神经纤维瘤、血管瘤、淋巴管瘤、软骨瘤等)4、乳腺癌5、乳腺肉瘤6、乳腺畸形。  乳腺疾病常见的症状有一下几种:

  什么是乳腺疾病?什么是乳腺疾病你知道吗?什么是乳腺疾病你了解吗? 近年来,在我国特别是东南沿海城市,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压力的加大、饮食结构的改变、生活方式的西化以及生育模式的改变,女性的健康受到严重的威胁,乳房成为“多灾之地”。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增高,成为困扰女性健康的头号大敌乳腺疾病包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乳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