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的患者护理

6、情志不畅亦与本病有关,要劝导病人解除烦恼,消除不良情绪,注意精神调理。   5、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少吃晕食,忌辛辣。
  4、不宜让婴儿含乳头睡觉,哺乳后用胸罩将乳房托起。
  急性乳腺炎的患者护理3、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可能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能吸尽,应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发热,体温达39摄氏度时不宜吸乳。
  急性乳腺炎的患者护理2、中药外敷。取硝芒100克,研细,加入面粉调成糊剂。贴敷于患侧乳房局部,可减轻乳房疼痛。
  急性乳腺炎的患者护理1、早期按摩和吸乳是避免转成脓肿的关健。患者或家属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吸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护理要点:
  急性乳腺炎是指乳腺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免于初产妇,由于乳腺皲裂,乳腺导管开口阻塞,引起乳汁壅积而致。本病起病急,初起乳房肿胀、疼痛、皮肤不红或微红,继之局部硬结渐增大,疼痛加剧,伴发热,如不积极治疗,常转化或脓肿,病后可影响患者乳腺分泌而造成无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乳腺炎的患者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