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纤维瘤手术后的饮食搭配

  乳腺纤维瘤手术后的饮食对患者的康复非常有帮助,但是关键是要知道如何吃、吃什么。乳腺纤维瘤手术后的饮食,必须依赖食物中的各种营养元素,这样可以提高乳腺纤维瘤患者的身体抵抗力。

 

 


  首先术后饮食要做到强调均衡营养,注重扶正补虚平衡膳食是乳腺纤维瘤患者术后保持正常体重的最好办法。饮食要平衡、多样化、不偏食、不忌食、荤素搭配、粗细搭配。烹调时多用蒸、煮、炖,尽量少吃油炸食物。

 

  其次,就是熟悉性味归属,强调辨证施食乳腺纤维瘤手术后,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以利康复。如山药粉、菠菜、丝瓜、海带、山楂、玫瑰花等。

 

  最后,乳腺纤维瘤术后要合理忌口乳腺纤维瘤患者术后的饮食要做到忌口,乳腺纤维瘤术后患者忌食生葱蒜、母猪肉、南瓜、醇酒以及辛温、煎炒、油腻、荤腥厚味、陈腐、发霉等助火生痰有碍脾运的食物。

 

  改善乳腺纤维瘤患者的营养是乳腺纤维瘤手术之后很重要的措施,对乳腺纤维瘤的康复十分有利。因此,手术过后的乳腺纤维瘤患者一定要合理的搭配自己的饮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