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纤维瘤和带文胸有是否有关?

文胸选择佩戴不当,天使也有可能变成恶魔的。文胸佩戴不当引起的健康问题很多。胸罩长度较胸围短,胸罩紧紧压迫乳房,乳房的血液循环不畅,长期对乳头挤压,乳头会逐渐变得平坦甚至内凹,严重还会发生乳腺导管炎,甚至形成瘘管、窦道;文胸过紧,活动时乳头和胸罩纤维不断摩擦,使纤维搓成茧丝状进入乳腺,时间长了,就会使乳腺受堵塞,严重的会引起乳腺炎;;长期选用的文胸过小,乳房下方受压部位就会出现供血不良、纤维化现象,并形成索条状肥厚,按时会有触痛。

有的时候,我们会听到身边的女性说:"哎呀,肩部好痛啊!"还有的女性会出现背部酸痛、胸闷、头晕、恶心、上肢麻木、头颈部旋转时有针刺感等。这就是由于长期穿着不合体的胸衣,使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老化,"文胸综合症"就这样悄悄找上您的。文胸综合症严重的还可能导致颈椎病。肩带是导致文胸综合征的罪魁祸首,细细的带子常常把肩膀都勒出了红印,当胳膊和肩膀连续活动的时候,肌肉不断运动,文胸肩带在很小的范围内频繁地摩擦皮肤,时间长了,就会使这些肌肉过度疲劳,出现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老化。同时,过紧的文胸限制了呼吸肌的运动,胸廓收缩舒张不畅,致使两肺换气不足,产生胸闷、气短等症状。还有,文胸侧带和肩带过紧也会压迫椎血管、椎神经,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纤维瘤和带文胸有是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