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朋友患乳腺增生多见于30-50岁女性,尤其接近尽经女性;而乳腺小叶增生症多见于未婚年轻女性或少数已婚女性。常伴月经不调,经前加重;肿块大小不一,活动度较差,边界不清,有时几个肿块连在一起边沿不清呈囊状高低不平,无皮肤改变,本病发病原因主要由于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虽非肿瘤,但部分病人可呈瘤样改变,约有3%~10%,少数病人有癌变可能,往往随着年龄增长,发生癌变的机会也相对增加。

乳腺穿刺细胞学检查才能确诊。对乳腺增生症,乳腺纤维瘤,采用外贴与内服治疗,不仅能有效的消除乳腺增生症或乳腺纤维腺瘤,而且还能有效的预防乳腺纤维瘤、乳腺增生症的手术后再次复发,给人们带来消除乳腺病。

女性朋友预防乳腺增生的的方法可以按照下面的这些方面做。

1)、情志调畅:

应多听动听的音乐,养成养花、养金鱼等生活习惯。情绪应愉快,解除不必要的顾虑,遇事勿怒,起卧有时。居室环境应清静、空气流通。情绪低落时可适当选择散步、太极拳、健身操等来分散留意力,调畅情志。

2)、适时检查:

应每隔3个月到医院复查一次,必要时作活体病理切片检查。平时可自己检查,左手叉腰,右手触摸左侧乳房,检查右侧乳房时则相反。检查时应留意用手指轻触并在胸壁表面回旋触诊,切不可抓捏,否则会把正常乳腺抓起而误以为肿块。一旦发现有迅速增长或质地变硬的单个肿块,应立即就诊。

3)、饮食调摄:

饮食宜平淡,多食蔬菜;忌辛燥刺激之品,如姜、蒜、韭菜、花椒、辣椒等;忌烟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