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常见的两种类型

  乳腺炎有哪些分类?我们知道乳腺炎是初产妇非常容易患上的一种乳房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哺乳。而急性单纯乳腺炎和急性化脓性乳腺炎是最常见的两种乳腺炎。

 

 


  1.急性单纯乳腺炎。初期主要是乳房的胀痛,局部皮温高、压痛,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有触痛。这种单纯性的乳腺炎通过几次按摩就可以避免打吊针的痛苦了。

 

  2.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虚状。此时腋下可出现肿大的淋巴结,有触痛,化验血白细胞计到升高,严重时可合并败血症。这种情况必须去医院打消炎针,等炎症消后再做疏通,因为输液只能起到消炎的作用并不能疏通乳腺,为了避免乳腺炎的再次发生建议各位妈妈首先让乳腺得到通畅。

 

  无论是哪一种乳腺炎的症状,都会对乳房产生影响,因此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避免炎症更加恶化,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乳腺炎 急性单纯乳腺炎 急性化脓性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