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症状你了解吗?

  你对乳腺癌的症状了解吗?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肿瘤之一,由于乳腺癌的发病率逐渐在增高,危害乳房的健康,因此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的重视。了解乳腺癌的症状,有助于更好的进行预防。

 

 


  1、肿块

 

  患者以乳内发现肿块就诊者占绝大多数。对成年妇女乳内肿块应引起高度重视。乳腺癌多为单个,极少可见同一乳房内多个病灶。肿块形态差异较大,一般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癌性肿块在早期限于乳腺实质内,尚可推动,但又不似良性肿瘤那样有较大活动度,一旦侵犯筋膜或皮肤,肿块就不能推动,病期亦属较晚。

 

  2、疼痛

 

  早期出现的为无痛性肿块。乳腺癌合并囊性增生病时,可有胀痛、钝痛。晚期乳腺癌疼痛常提示肿瘤直接侵犯神经。

 

  3、乳头溢液

 

  乳腺癌伴溢液占乳腺癌总数的1.3-7%,且多见于管内癌、乳头状癌。血性溢液多见,次为浆液性、浆血性、水样等也有。

 

  乳腺癌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女性朋友们了解乳腺癌的症状,及时做好预防措施,是百利无一害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