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可以洗桑拿浴吗?

桑拿浴的温度较高,会使子宫的温度上升,但这种温度程度还不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只要妊娠状况正常,洗桑拿浴是完全可以的。但由于大量排汗,体内循环的速度加快,心脏负担加重,脑部轻易出现供血不足,使孕妇轻易发生昏厥现象。

洗澡时浴室内由于透风不良,空气混浊,湿度大,使空气中的氧气含量降低,再加上热水的刺激,使人体内的血管扩张,这样,血液流进躯干、四肢较多,而进进大脑和胎盘的血液就相对减少,脑的供氧量也必然减少,且人的脑细胞对缺氧的耐力很低,会造成孕妇昏厥。假如孕妇洗澡时间过长,还会造成胎儿缺氧。假如缺氧时间很短,一般不会对胎儿大脑有什么不良后果,假如时间过长,就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因此,一般孕妇1次洗澡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或以孕妇本身不出现头昏、胸闷为宜。

冬季天气严冷,气温的变化和冷空气的刺激,会使得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率增加。这一时期,孕妇要做好保热措施,及时添加衣服,防止受凉感冒;避免往人群较集中的公共场所,以免感染疾病。同时,严冷刺激,使皮肤、黏膜毛细血管收缩,全身血容量增加,血压升高,特别是一些高危孕妇或已发现有高血压的孕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预防和控制血压在正常范围,以保证胎儿的宫内安全。增加热量的摄进,公道营养,不但可以御冷,还可以进步对疾病的抵抗能力。阳光热和时,可以到户外晒晒太阳。太阳光里的红外线能给人以热能,使血管扩张,加速新陈代谢,增加抵抗力;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帮助人体内钙质的吸收,对孕妇及胎儿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可以洗桑拿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