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遗传几率非常小

  遗传因素也是乳腺癌发病的一种原因,但是研究表明,乳腺癌的遗传几率非常小。而专家也表示了,具有遗传性的乳腺癌只是具有基因突变的人群。并非大部分乳腺癌都具有遗传性。

 

 


  美国癌症学会表示,出现这种数据的原因,是由于科学家仍没有找到乳腺癌的真正病因,于是只能,将从未患者乳腺癌的女性与确诊患者或是高风险女性进行对比,从而找出病因,但是事实上,这样的方式并不客观。他们指出,即使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很多情况下都没有明确的基因突变,反而是与共同的生活方式及遗传易感性相关。

 

  美国科学家提出了更具有客观性的研究方式,他们发现,只有5%至10%的乳腺癌是由BRCA1和BRCA2的突变所引起的(BRCA:乳腺癌易感基因),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乳腺癌患者并非是遗传而来的。

 

  对此他们对发生乳腺癌的患者进行了研究,通过BRCA1和2的基因突变的方式来进行确认,相比于X光检查对乳腺癌36%的确诊率,核磁共振可达77%,这也侧面证明了乳腺癌与BRCA基因之间的关系。

 

  不少家里有长辈患上乳腺癌的朋友都担心自己是不是会被遗传,乳腺癌却是具有遗传性,但是乳腺癌遗传的几率非常的小,所以女性朋友也不需要整日都为此担心不已。在正常的情况下,做好预防乳腺癌的措施就好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腺癌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