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手术后如何护理——饮食篇

  乳腺癌患者在经过手术治疗之后,通常都会制定出一套详细的护理方案,目的在于加速乳腺癌手术后的恢复。饮食在乳腺癌患者手术之后起着重要的作用,并且是乳腺癌患者手术后能量的主要来源。那么乳腺癌手术之后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1、饮食要配合治疗:乳腺癌病人在手术前后应当努力进餐,补充营养,丰富的营养可促进机体顺利地经历手术关,促进切口愈合,早日恢复健康。在放疗、化疗期间,由于治疗带来的不良影响,病人的味觉和食欲有所下降,可产生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这时,病人应认识到,这只是暂时给自己带来的一定程度的痛苦,而自觉地以乐观主义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去克服这些副作用,坚持适量进食一些易消化、高营养的食物,以保证身体能按时接受和完成各种治疗计划。

 

  2、合理选择食物:适当选食对防治乳腺癌有益的食物是有好处的。这些食物包括海带、海参等海产品,因为从海产品中可提取多种抗肿瘤活性物质;以如豆类食物和蔬菜、水果等,可补充必要的维生素、电解质。当然,这些食物可因人、因时、因地采用,不必强求一致。

 

  3、饮食要有节制,不过量:过度营养以及肥胖对乳腺癌的发生、发展都有不利影响。因此,在乳腺癌病人治疗后的长期生活过程中,应在保证营养需要的前提下,恪守饮食有节制不过量的原则。

 

  合理的饮食能加快乳腺癌患者的恢复速度,为乳腺癌患者补充足够的营养,并且有利于乳腺癌手术的伤口愈合。所以,乳腺癌患者千万不能忽视饮食对自身的巨大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腺癌手术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