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汁淤积诱发乳腺炎的两种情况

  孕妇生产后如果没有及时的哺乳,让乳汁得到及时的排除,长期的乳汁淤积就会导致乳腺炎。初产妇所患的乳腺炎多数是属于急性乳腺炎,而由乳汁淤积导致的乳腺炎主要又分为两种情况。

 

 


  乳汁淤积在乳腺后会发生分解反应,从而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理想条件。引起乳汁淤积的主要原因有:

 

  (1)产妇喂奶姿势不当,喂奶次数少,或乳头发育过小,乳头内陷,或产妇情绪不稳定、休息不好等原因,造成产妇在哺乳时不能将乳汁完全排尽。

 

  (2)初产妇的乳汁中含有较多的脱落上皮细胞,容易发生乳管阻塞,从而造成乳汁不能正常排出。

 

  及时哺乳也是初产妇预防急性乳腺炎的有效方式,妈妈们若不想被急性乳腺炎纠缠的话,一定不要拒绝哺乳,导致乳汁淤积而诱发急性乳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 乳汁淤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