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小叶增生症状很容易发现

  有些女性非常担心乳腺小叶增生给自己带来的危害,而自己对乳腺小叶增生症状却又一点都不了解,因此而成天活在担忧中。其实乳腺增生症状是十分明显的,只要你拥有一点医学常识,是很容易发现乳腺小叶增生症状的。

 

 


  少数病人可出现与月经有关的周期性疼痛,但部位较弥散,痛点不明确,一般在经前明显,经后减轻,部分病人与情绪有关。检查时可发现两侧乳腺有弥漫性增厚,呈片状或细颗粒、结节状,增厚区与周围乳腺组织分界不明显,有时两侧可以不对称,上述发现常在月经前更明显,月经来潮后软化或消失,当形成囊肿时,在乳房内可触及多个大小不等的囊性结节。对于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癌的关系是有些争论的,但是大多数的学者认为:90%以上的小叶增生是由内分泌不平衡所致的生理性改变,其本质既非炎症,也不是肿瘤,更不是癌前期的病变。然而有一个现象应值得引起关注,那就是有的乳腺癌有时会被误诊为小叶增生,没引起重视,没有一查到底,结果延误了早期进行治疗的大好时机。

 

  虽然乳房肿块是一种乳腺小叶增生症状,但是我们不能盲目的认定所有的乳房肿块都是乳腺小叶增生症状。而是要经过医生的确诊后,才能做出相应的治疗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小叶增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