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小叶增生症状多具有周期性

  引起乳腺小叶增生的原因很多,但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或精神情志有密切关系。乳腺小叶增生症状在月经临近的时期表现得比较明显,并且乳腺小叶增生症状多具有周期性。

 

 


  乳腺小叶增生症状,胀痛的特点是多具有周期性,常发生或加重于月经前期5—7天,胀痛的周期性虽是乳腺小叶增生的典型症状,但亦可表现为非周期性,不规则性胀痛,肿块可为单发性或多发性,可见于一侧或双侧,可局限于乳腺的一部分或分散于整个乳腺,肿块呈结节状,大小不一,质韧而不硬,与皮肤和深部组织之间并无粘连而可移动,但与周围乳腺组织的分界并不清楚,肿块在经期后可能有所缩小或变软,一般淋巴结不大,往往病程较长,发展缓慢,有时可有乳头溢液,溢液多呈黄绿色,偶为无色浆液,引起乳腺小叶增生的症状的原因很多,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或精神情志有密切关系,育龄期妇女的乳腺受卵巢内分泌所控制,一旦卵巢功能受到某种因素的影响,例如情绪不稳定、心情不舒、过度劳累、性生活不和谐、生活环境变迁,或者过食含有激素的滋补品和长期使用含有激素成分的化妆品等等,均可影响人体内雌孕激素分泌的比例失调或分泌节律紊乱而引起乳腺组织增生。

 

  通过对乳腺小叶增生症状的了解,我们知道乳腺小叶增生症状多表现为乳腺胀痛和乳腺肿块,胀痛程度不一,并且具有稳定的周期性。因此对乳腺小叶增生治疗务必要抓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小叶增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