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并囊肿能手术吗

  有些时候,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并不是独立存在的,也有可能与其他的疾病共同存在。例如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并囊肿就是最典型的例子。那么就有女性朋友问到了,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吗?

 

 


  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并囊肿是否需要手术治疗,应根据患者的年龄、内分泌情况、生育哺乳及其他乳腺高危因素综合而定。最好还要查一下乳腺钼钯片,看有无可疑恶性征象,乳腺囊性增生被认为是一种癌前病变,如果发病时间较久,必须密切观察,有可以迹象时可手术切除活检。一般可先保守治疗它期观察,部分囊肿可以完全吸收,要注意调节情绪规律起居,不能过于紧张。 乳腺囊肿与囊性增生不是同一概念,囊肿可以是但乳腺导管上皮形成的病变,而囊性增生提示乳腺区域内小叶组织的结果紊乱病变但临床可表现为乳房内的囊肿。

 

  以上就是小对双侧乳腺小叶增生病囊肿是否需要手术治疗的解释,患者需要根据自己自身的情况作出适合的治疗,这样更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增生 双侧乳腺增生 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并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