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乳腺小叶增生会癌变吗?

  我们知道双侧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的一种类型和表现形式,乳腺增生虽然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情况,但是在极少数的情况下,乳腺增生也发生了癌变。因此,就有很多女性朋友问到,双侧乳腺小叶增生会发生癌变吗?

 

 


  双侧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的一种表现形式,它是由内分泌功能失调致使激素过分刺激乳腺组织形成的增生疾病,以乳房疼痛和肿块为表现。本病癌变率低,只有乳腺增生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有少数发生癌变。平时只要做到有规律的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一般不会癌变。

 

  女性患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大多数是安全的,只有少部分可能有发展成乳腺癌的危险。单纯的小叶增生并不会发生癌变,而临床上小叶增生中95%为单纯的小叶增生,只有导管上皮高度增生及不典型增生者才可能会发生癌变。

 

  和乳腺增生一样,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发生癌变的可能性比较小,在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得到及时治疗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存在癌变的可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双侧乳腺小叶增生 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