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材质文胸对乳房的影响

  作为女士伙什的内衣,多些功能、多些款式、多些色彩、多些性格,还有,多些面料。 内衣的色彩选择 文胸对女性十分重要。从十二、四岁青春发育期戴上第一个文胸起,女性便和文胸结下了不解之缘。有人粗略计算女人一生用过的文胸,大约在250-300件。这样算来,全球有二十多亿女性,其购买力对文胸制造商来说,是多么令人惊喜的数字。

  文胸的面料

  一、 真丝织物

  比棉布更久远,但用于内衣较晚的是丝绒。丝绒又具有棉布所没有的典雅华贵。丝质触感、质料俱佳,不起静电,同时也吸汗、透气。唯一是不好清洗,必须用手很轻柔的搓洗或干洗。

  真丝面料手感柔细,悬垂性好,穿着舒适、飘逸,其透气性和吸湿性都很强,是四季都适合穿着的内衣材料。但真丝梭织面料没有弹性,无法制作紧身、塑形的文胸、束裤,只有用真丝纤维织造成针织布,增加其经纬向的弹性后,方可作为内衣面料。梭织真丝面料可制作室内内衣和睡衣等,是内衣中较高档的面料。

  二、 棉布

  最舒适的面料仍当数棉质,内衣使用最经常的也正是棉布。今天的女士们依然偏爱棉质内衣,这当然因为棉布本身独一无二的透气性和天然性,使穿着感受绝不同于其他面料。从美感来说,平织棉布的印花效果和针织棉布的染色效果,都有一种天然纯朴和青春气息,为其他面料所难取代。

  棉质吸汗、透气,保暖性强,穿着感觉很舒服,近年制造商亦喜将棉质和各类织维混纺。在棉质中加入化学纤维,特别是用于调整型内衣裤,不但具支撑的效果,而且不会闷热。

  棉布在性能上和真丝相仿,手感质朴、温和,穿着柔和、适体。由于有较强的透气性和吸湿性,夏季穿着舒适、怡然。同真丝面料一样,棉纤维只能制成针织面料或与其它化学纤维交织混纺的织物,才可增加其弹性。这样棉织物除了做室内内衣和睡衣外,还可以制作部分文胸和内裤,穿着舒服、透气,但其保形性相对较差。

  三、 彩色棉

  通过改变棉花种质基因而生产的天然彩色棉,由于棉纤维所具有的天然色彩,从而杜绝了印染过程中对织物造成的污染,彩色棉由于未受到染料、助剂的腐蚀,所以强力、韧度都比一般棉花好。

  四、麻类纤维

  麻类纤维如亚麻、苎麻、大麻、黄麻等都具有天然的抗菌和抑菌功能,在种植时不需要施放农药和杀虫剂,属天然的绿色环保纤维。麻类纤维无论亚麻、苎麻、大麻、黄麻都还有一定的保健功能,舒适、透气、抑菌,还有抗紫外线和防静电的功能。

  五、 纤织物

  通常有锦纶、合成树脂、高弹纤维,还有现在流行的莱卡。化纤具有很强的回弹力,这是天然纤维所缺乏的。正是这种弹性功能使内衣的矫形性成为可能。但由于化纤吸湿性较差,内衣大都在胸部和束裤的底裆部分用棉针织物作衬底,对人体作必要的保护。

  六、 拉架布

  拉架布通常用在文胸的后背、束裤的腹部和两侧,有较强的拉力,是内衣常用的弹性面料。拉架部的强弹性是内衣矫形性的基础。

  七、 弹力网

  弹力网是束型内衣常用的材料。这种材料弹性较强、网孔较大,通常被两三层重叠使用,以加大矫形的力度。束身衣和束裤常用。

  八、 蕾丝花边

  蕾丝花边是内衣的主要装饰用品,通常有弹性、宽窄之分。宽的花边10cm左右,可以裁开装饰在内衣的各部位;窄的花边只有1cm左右,通常缝在内衣边缘内侧。

  文胸的辅料

  一、 钢圈

  钢圈用于文胸和束衣前片、乳房的下托,属于内衣的辅料。钢圈有各种规格,适合不同尺寸和体型的需要。钢圈有软硬之分,软的钢圈较窄,适合于胸部比较小的女性;硬质钢圈相对较厚,适合于胸部较丰满的女性。钢圈有归拢和支撑胸部的作用,使女性的胸部更有形、更丰满。在缝制时一定要用双层布料包缝,并在两头打结,确保牢固。不同的内衣,用的钢圈有所差异,如心位的高低、侧位的宽窄等,都决定了钢圈的形态和规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各种材质文胸对乳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