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需警惕隐匿性乳腺癌

  当你发现腋下出现肿块,并且肿块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大,还发现癌细胞的时候,一定要警惕乳腺癌。乳腺癌会发生转移,有些乳腺癌不易被察觉,例如隐匿性的乳腺癌,就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烦恼。

 

 


  女性在其一生中的每一时期都有可能发生乳腺疾病。在各种乳腺疾病中,主要表现为乳腺肿块。这容易给人们一个错觉,即没有乳腺肿块也就没有乳腺癌的存在。其实,乳腺发生癌变,首先没有在乳腺出现肿块的并不少。

 

  隐匿性乳腺癌从发现腋下淋巴结转移至乳腺可摸及肿块时间的间隔,短者可仅数个月,长者可达数年之久,因而出现腋下淋巴结肿大首先会考虑炎症或结核而导致误诊。

 

  专家们指出,对腋下孤立性肿块为首发症状的女性病人应首先考虑隐匿性乳腺癌。此时应注意,如果患侧乳腺有轻微胀大或胀痛以及可摸及边界不清、质地偏韧的腺体等细微的变化,要及时进行腋下肿块的活检,以便确诊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隐匿性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