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腺癌 与香烟说再见

  如何预防乳腺癌呢?研究发现,吸烟的女性比不吸烟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香烟是诱发女性乳腺癌的一个原因,现在吸烟的女性不占少数。预防乳腺癌,就要和香烟告别。

 

 


  吸烟者发展成乳腺癌患者的危险性增加30%。正在吸烟者患乳腺癌的相关性比曾经吸烟但现在已经戒烟者的相关性更大。研究结果表明,吸烟史40年及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4倍。这表明,开始抽烟年龄越小,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越大。研究人员认为,肿瘤的雌激素受体及黄体酮受体状态不同,吸烟和乳腺癌之间的关系有所不同。ER阳性和PR阴性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但ER阳性而PR也阳性或者ER阴性而PR也阴性时却不增加。专家总结出,单独的两个流行病学研究没法比较,但在最近研究的基础上,大量数字表明,吸烟和一定程度上增加的乳腺癌危险性相关。

 

  吸烟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乳腺癌的诱发途径很多,但是绝对和吸烟脱不了关系。女性预防乳腺癌,戒烟是一定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吸烟 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