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长时间在夜间灯光下易患乳腺癌

  女性长时间呆在夜间的灯光下易患乳腺癌,也许很多人都不相信这一种说法,但是确实是有这个例子存在的。尤其是夜晚熬夜的女性,更要注意了。

 

 


  美国哈佛医学院通过对护士健康的大规模长期跟踪研究发现,经常上夜班的女护士与上正常班的女性相比,得乳腺癌的危险高50%。我国的统计调查数据也表明,与上正常班的女性相比,连续上夜班超过3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高60%。而在盲人中,血液里的褪黑素浓度特别高,乳腺癌的发病率非常低。这一现象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关注。

 

  根据20年流行病调查和动物实验研究,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者提出,在灯光的照射下,大脑中的松果体在夜间对褪黑素的分泌可以中断。因此,夜间照明很可能是诱发女性乳腺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熬夜、上夜班的女性尤其要注意,尽量缩短在灯光下的时间,避免患上乳腺癌。更不要不将这类事情放在心上,预防总是好的,别等到患乳腺癌的时候再去后悔,那就已经来不及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褪黑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