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纤维瘤虽为良性,但也需要治疗

  乳腺纤维瘤虽然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还是要及时治疗。有些女性认为乳腺纤维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治不治疗都无所谓。类似这种对乳腺纤维瘤的模糊认识导致了很多女性在肿瘤病变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在对乳腺纤维瘤的认识上我们需要明确几点。

 

 


  第一,未经病理证实,不能确定在乳腺生长的肿瘤肯定为良性肿瘤。临床上有10%左右的分叶型乳腺癌临床表现酷似乳腺纤维腺瘤,而乳腺癌一旦延误治疗时机将会对生命带来危险。

 

  第二,受妊娠期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的影响,乳腺纤维腺瘤生长迅速,易出现恶变等不良后果。女性在妊娠前除常规妇科检查外,还应行乳腺检查。若发现乳腺肿瘤,在妊娠前切除为好。

 

  第三,乳腺纤维腺瘤仍有5%的恶变率,让肿瘤长期在体内存在并非上策。

 

  乳腺纤维瘤虽然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原因就不去考虑它恶变的可能,反而会延误病情。乳腺纤维腺瘤一经发现,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应该是最明智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纤维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