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是白领女性的高发病

  如今,乳腺增生成了白领女性的高发病,并且还有不断蔓延的趋势。而情绪的失调是导致乳腺增生的元凶,白领女性长期生活在高压的环境下,心理的调节非常重要。别让长期堆积的压力唤起乳腺增生这个罪恶的因子。

 

 


  近几年到乳腺门诊就诊的一般都是30—50岁的女性,也有十几岁的少女,而受教育程度高、工作压力大的白领女性的发病率趋高。女性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情绪不稳定、爱生气。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气淤结、两肋胀痛,乳房和肝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增生。女性身负家庭和事业的双重角色,面临竞争压力、工作繁忙、心情压抑、生活不规律、过度劳累等综合精神因素时,一定要学会放松。

 

  白领女性乳腺增生已经变得非常普遍,这也是一个不好的现象,应该趁早杜绝。作为高压环境下生活的白领女性,一定要适当的调节不良情绪,不让乳腺增生有危害你的机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