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生病了就会疼痛

  乳房为什么会痛?因为乳房生病了。乳房疼痛,有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炎、乳腺增生或者是乳腺癌。了解乳房疼痛的症状,才能对乳腺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有利。

 

 


  1、疼痛发生在哺乳期,呈胀痛或搏动性痛,兼有红、肿、热现象,患处变硬,且先期出现乳头皲裂,这多是乳腺炎。

 

  2、若一侧乳房呈间歇性弥漫性钝痛、串痛,或局限性隐痛、刺痛,且与月经周期和情绪变化有关联者,要考虑乳腺上皮增生病。

 

  3、乳腺癌晚期因病灶侵击神经,可出现乳房剧痛。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女人青春期、经前期、孕期、产后、性生活后以及人流后均可发生乳房疼痛,这多是生理性疼痛,会自行消失,而不需特殊治疗。如果疼痛比较严重,持续时间较长时应及时就诊检查有无其他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腺炎 乳房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