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形成的3大条件

  急性乳腺炎的形成需要什么条件?疾病的发生总有一个源头,急性乳腺炎也不会例外。只有找到了引发急性乳腺炎的根源,才能对症下药,彻底根治它。研究发现,急性乳腺炎的形成需要3大条件。

 

 


 

  乳汁郁积——急性乳腺炎的病理基础

 

  在生活中,也并不是每位产妇都会发生乳汁郁积的。乳汁郁积往往与乳房的生理发育不良或哺乳阶段对乳房的护理不当有一定关系。

 

  乳头发育不良:比如乳头内陷、乳头过小,影响乳汁的通畅,或新妈妈在妊娠之前就患有乳腺小叶增生、慢性囊性乳腺病等乳腺病,使乳管不通畅或阻塞。

 

  乳房护理不当:新妈妈分泌乳汁过多,或宝宝的食量过小,或乳汁郁积时间过久,或乳房受压使软组织损伤均会导致排乳不畅,或哺乳后未将残留的乳汁排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