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对乳腺癌的6个误解

  虽然知道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甚至生命的因素,但是还是有很多的女性对乳腺癌的认识不足,甚至产生了误解。正确认识乳腺癌,就先来揭开这些误解吧!

 

 


  误区一:“啊,我摸到乳房内有一个肿块,我肯定得了乳腺癌!”

 

  其实,许多乳房肿块是良性的。之前有项调查显示:40岁以下有乳腺肿块的女性患者,对她们进行活组织切片检查,90%的结果都是良性的。

 

  因为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女性在生理周期之前或生理周期期间,经常会出现乳房胀痛或摸到乳房肿块,只要生理周期结束之后发现肿块已经消失,就表明并无大碍。

 

  误区二:长期服用激素药和患乳腺癌没有关系

 

  要高度警惕因此诱发乳腺癌的可能,建议在生产第一胎前或有乳腺癌家族史者的女性,都不要口服避孕药。

 

  误区三:“我又没到更年期,乳腺癌和我怎么也搭不上边!”

 

  许多年纪轻的女同胞认为乳腺癌是中老年妇女的“专利”,所以平时并不关心乳房健康。然而我国例行体检和抽样调查发现:女性乳腺癌的发病年龄呈年轻化的趋势,20—30岁的年轻女性中,约有50%的人患有乳腺增生。虽然乳腺增生并不是乳腺癌,但如果任其进一步发展,就极有可能癌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