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乳房自测检查,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给自己做乳房的自测检查。乳房自测检查的时间一般是选在月经干净过后的一周之内。检查的方式分为一看、二摸和三挤。我们就来看看具体的方法。

 

 


  一看:脱去衣服,双手叉腰,面对镜子,检查乳头是否回缩和偏移,乳房皮肤有无酒窝症(早期表现)或桔皮样外观(晚期表现)。

 

  二摸:坐位或仰卧,五指并拢用手指掌面及手掌前半部分平放于乳房上触摸(不要抓捏乳房,防止把乳腺小叶误认为肿块),检查乳房内有无肿块及压痛,以及肿块的大小、形状、质地等是否清楚。如具有以下情况要立刻到正规医院检查:

 

  1、乳房有无痛性肿块,其边界不清、表面不光滑,活动度不好。

 

  2、腋窝淋巴结无痛性增大。

 

  三挤:非哺乳期内,双手合拢,环握乳房,用掌根适当用力挤压,检查乳头有无液体溢出,及液体的性质。据统计,乳头溢液患者中乳癌发生率为20%—45%。乳头溢液是导管内癌的首发症状。

 

  至今为止,没有找到一种有效的方法治愈乳腺癌,所以预防乳腺癌对每一个女性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定期做乳房自测检查,让你的乳房更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自测检查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