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哺乳期患急性乳腺炎的检查方法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了急性乳腺炎?产后哺乳期的女性最容易患急性乳腺炎,因为在哺乳期间,婴儿的吮吸和啃咬很容易让乳头受伤,造成细菌感染。要想知道自己是否患上急性乳腺炎,女性朋友可以做以下的检查。

 

 


  1、脓液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有助于确定致病菌种类,可针对性地选择抗生素。

 

  2、血常规检查:初期白细胞计数一般正常,成脓期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数增加。若并发脓毒败血症时,白细胞总数常在16×109/L以上,中性粒细胞常达0.85以上。

 

  3、局部诊断性穿刺:对于急性乳腺炎是否已形成脓肿,尤其是深部脓肿,可行穿刺抽脓术,有助于确诊并判断脓肿的位置。

 

  4、B型超声检查:炎症区乳房组织增厚,内部回声较正常低,分布欠均匀,当有脓肿形成时,可见数目不一、大小形态不等的无回声区,边缘欠清晰。如脓液较稠厚时,则可见分布不均低回声区,较大脓肿的深部回声较浅部稍高而密,两者之间可见液平面,内部有不均匀的光点或光团。

 

  产后哺乳期的女性易患急性乳腺炎,所以在给婴儿哺乳的时候要保护好乳房,小心乳头受伤,为婴儿哺乳增添一份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哺乳期 急性乳腺炎 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