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与乳腺增生有什么关系?

  如果长期缺乏性活动,就会缺少这种生理性调节,便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夫妻之间的性生活与乳腺增生有很大关系。

 

  乳腺小叶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乳腺疾病。有资料表明,初产时年龄超过30岁、从未生育、产后不哺乳、流产次数多、性生活过少等女性,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较高。由此可见,乳腺小叶增生与性活动之间的关系还是十分密切的。

 

  为了降低该病的发生率,从“性”的角度上来讲,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要做好

 

  因为怀孕6周时,胚胎绒毛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刺激乳腺增生。若作人流,增生的乳腺组织不易萎缩,更难恢复原状,这就容易形成小叶增生了。

 

  2、房事有规律

 

  乳房对女性讲,不仅是哺乳器官,同时也是性器官。性生活时,乳房会发生周期性变化:处于性兴奋期时,乳房静脉充血,乳房增大、丰满;性持续期时,乳晕充血,乳头勃起;性高潮时,这些变化也达顶峰;性高潮后,乳晕充血迅速消退,一刻钟后增大的乳房逐渐恢复原状。

 

  3、要适时婚育

 

  要提倡晚婚晚育,但不宜过迟。女性最好28岁结婚,30岁前生育,过晚生育也不利优生。因为晚育妇女面临更多的生育危险和不利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