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乳房会胀痛的原因有哪些

  乳房肿胀乳有一部分是受雌激素与黄体素的刺激乳腺的关系,有时也会有乳头疼痛及伴随透明性之分泌物,这种情况一般会发生在月经前期,而在月经结束后消失,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许多女性经常感到乳房胀痛,医学工作者经过长时期的观察和研究发现,女性主要有六种类型的乳房胀痛。

 

  经前期乳房胀痛:

 

  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的现象。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 ,乳房间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来潮后,上述变化可消失。

 

  青春期乳房胀痛:

 

  一般在9岁~13岁时发生,初潮后,胀痛会自行消失。

 

  孕期乳房胀痛:

 

  一些妇女在怀孕40天左右的时候,由于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不需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肿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