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不同的乳房应该怎么办

  两侧乳房的大小与形态很难完全的对称,轻度的差异往往不为本人察觉,也不需要特别处理。由单侧或两侧乳房发育异常或后天内分泌的影响所造成的乳房不对称,有下列几种情况:

 

  1、一侧乳房发育不良,另一侧发育正常,治疗可行小乳侧隆乳术。

 

  2、一侧小乳,另一侧肥大,治疗可行小乳侧隆乳术,肥大侧缩小成形术。

 

  3、一侧乳房肥大,另一侧正常大小,治疗可采用肥大侧缩小成形术。

 

  4、双侧小乳且又不对称,可行双侧不等量隆乳术。

 

  5、双侧乳房肥大又不对称,可行双侧不等量缩小或成形术。

 

  6、对于合并严重乳房下垂畸形的患者,有时还需行乳房悬吊术。

 

  如果两侧乳房大小差距不太大,可以通过自我矫正来治疗。以左侧乳房太小为例,用扩胸器锻炼时,应特意增加左臂的伸展次数,平时有意识地多用左手提、捧重物。这样,不但可健壮左侧胸肌,增大乳房,而且多用左臂,可促进大脑右半球的发育,使人更聪明。

 

  另外,还可用右手轻压左侧乳房后顺时针方向按摩,每日3次,每次30下,亦可起到增大乳房的作用。

 

  倘若两侧乳房大小差距悬殊,采用上述自我矫正法无效时,应考虑去医院进行手术矫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