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时期乳房护理知多少

  女孩10一11岁,乳房开始隆起,出现乳晕。12~13岁,整个乳房的腺体,乳晕部都在发育长大,乳房的外形开始丰满。13—14岁,乳晕部的腺体进一步发育,在膨隆的乳房上突出,乳房明显高出胸部。15—16岁,乳头大而突出,乳房成熟,线条丰满清晰,乳晕略陷,显示少女的形体美。

 

  少女乳房的保健和护理主要是使乳房发育得更好和防治乳房一些疾病。因此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增强合理营养,特别是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瘦肉、牛奶、豆制品,还有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使乳房充分发育。

 

  2.加强锻炼身体,多做扩胸运动或双手拉弹力器锻炼胸部肌肉,走路不要含胸弓背,要抬头挺胸,使乳房能良好的发不要束胸、否则影响乳房发育,引起乳头凹陷等病。

 

  3.及时佩戴合适的乳罩,保护乳房,保持胸部线条美,但乳罩的大小,松紧要适宜。

 

  4.防治乳腺疾病。如经前乳痛症、乳腺纤维腺瘤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