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如何治疗?

  囊性增生病绝大部份可以用非手术治疗,用乳罩托起乳房,中药疏肝理气及调和等方法可缓解疼痛。绝经前期疼痛明显时,可在月经来潮前服用甲基睾丸素,1日3次,每次5mg。亦可口服孕酮,每日5~10mg,在月经前服7~10天。近年来应用维生素E治疗,亦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对病灶局限于乳房一部份,月经后仍有明显肿块者也可应用手术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定期去体检,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乳腺增生的征兆,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要确诊是不是乳腺增生需要到医院去做具体的检查,看自己的血检指标,CEA,CA125,做核磁共振等检查确诊。

 

  如果确诊是乳腺增生,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判断应该如何治疗,进行多方面的咨询。随着乳腺疾病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保乳治疗技术及术后综合治疗的日趋成熟,一般乳腺疾病不易做手术,建议保守治疗,进行食疗。

 

  现代治疗乳腺癌的方法

 

  日前,国内外对乳腺增生的治疗多采用手术,扎针、中药等,但大多难以治愈,病程短,发展快,因此大部分患者手术后仍然会再复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