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患乳腺癌的女人

  1、有乳腺癌家族史

 

  这是首当其冲的诱因,遗传基因的作祟,家族中直系亲属的健康状况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当代的健康。因此,这类人群更是要及早预防乳腺癌,除了要定期体检外,还需要学会一定的自检方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2、心态较弱者

 

  心态不好,精神郁闷常常生气的人,癌症的发表率在20%—50%间。因此,一个豁达的胸襟,开朗的个性是健康的标准之一。

 

  3、乳腺增生多年不愈者

 

  乳腺增生属于慢性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与乳癌之间联系密切,因此,对有患乳腺增生的患者,应尽早调理改善,不可大意。

 

  4、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资料显示,滥用含雌激素类药品和化妆品的人群,比不用者患乳癌几率高。

 

  5、肥胖人群

 

  乳腺癌与脂肪摄取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应注意营养均衡,控制脂肪及总热量的摄取,避免肥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