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方法有效预防乳腺癌

  给乳房松绑

 

  美国一项对5000名女性戴文胸的习惯与乳腺癌的关系进行的调查表明,每天戴文胸12小时以上的女性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文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

 

  据分析,文胸致癌的原因在于,文胸卡紧胸部后,影响了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不能及时清除体内有害物质,久而久之就会使那里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尽量不吃避孕药

 

  未婚是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之一。事实表明修女、独身女性、结婚较迟和婚姻持续时间短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普遍较高。初产年龄大于30岁将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哺乳月数多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有学者研究认为,泌乳在5年以上,可以使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降低30%。正在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乳腺癌的风险度增加了,乳腺癌高风险的女性应该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