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太补增加乳腺癌患病率

  乳腺癌是一种受内分泌影响较大的疾病,某些食物致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很可能是诱发乳腺癌的因素之一。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不正常的生活方式等都会使女性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乳腺癌发病。

 

  【案例】24岁的小静,因为身体不太好,因此母亲经常给她炖参鸡汤,小静连续喝了三年。去年,小静突然发现右侧乳房有肿块,经过医院检查,她患上了乳腺癌。这么小就患了乳腺癌实在不多见,医生在得知了小静经常喝大补汤后,断定这和她的饮食太补有很大关系。

 

  不哺乳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11岁即有月经初潮或至50岁还未停经。未哺乳、从未生育、35岁以上妊娠初产或独身未婚都是乳腺疾病的高发人群。这是因为在正常的生理期内生孩子和喂奶能对乳腺产生保护作用,防止腺管堵塞,同时帮助维持女性内分泌平衡,因此正常的妊娠、哺乳,能帮助女性避免罹患乳腺癌。正常女性的生育年龄应该在25-30岁间。另外,生活压力过大、感情受挫、情绪不稳定等因素也都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

 

  尽量减少戴胸罩的时间

 

  预防乳腺疾病最好穿合适的胸罩,过紧胸罩会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使得在此处产生的毒素不易排出。在家里能不穿胸罩尽量不穿,睡觉时一定不要穿胸罩。尽量减少每天戴胸罩的时间,最好是等要出门时才戴,一回家就摘掉。同时,尽量选择棉制品胸罩,一些胸罩由化纤制成,化纤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也会对乳房带来不良刺激。对于现在流行的塑身内衣和紧身内衣也应该少穿,因为塑身内衣会压迫乳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