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训练减轻乳腺癌疼痛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

 

  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美国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某些乳腺癌患者也许能从一种专为她们设计的瑜伽锻炼中获益。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研究了瑜伽训炼对13名乳腺癌患者的影响。她们平均59岁,乳腺癌病史平均为7年,癌细胞已扩散至其他部位。

 

  加入该研究项目后,她们连续8周每周参加1次“意识瑜伽”训练。

 

  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提供了一些初步证据,揭示了瑜伽运动对感觉生活无望、脆弱的乳腺癌患者有潜在益处”。

 

  研究人员说,她们的日常活力、自我接受程度明显提高,乳腺癌疼痛似乎有所减轻,人也似乎更放松。以上效果不仅出现在瑜伽课当日,而且持续到第二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