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腺癌 从小做起

  “在我们的研究中,孩提时期的大豆摄取明显与乳腺癌风险降低存在关联,”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Larissa Korde说道。他们的研究发表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期刊上。

 

  国家癌症研究所的Regina Ziegler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白人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曾经比中国或日本妇女高出四到七倍。

 

  但是当亚洲妇女移民到美国後,经过几代的变迁,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在不断增加,这显示存在某种基因之外的因素在起作用。Korde及其同事研究了饮食或其他生活方式因素,看是否可以解释这种差异。

 

  他们采访了旧金山、奥克兰、洛杉矶、夏威夷近1,600名华裔、日裔和菲裔妇女。其中约600人患有乳腺癌,其他人都是健康的。

 

  调查发现,孩提时期食用大豆最多一组的妇女,相比食用最少一组的妇女,其乳腺癌风险下降了58%。

 

  当青少年或成年时食用大豆,这一效应减弱了,但是研究仍然发现,可以减少20-25%的罹患乳腺癌风险。

 

  孩提时期大豆消费量和癌症风险降低之间的关系适用于该研究中的所有妇女,不管她们是否有乳腺癌家族病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