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抗乳腺癌的疼痛

  癌症晚期容易出现疼痛症状,乳腺癌也不例外,晚期乳腺癌患者的疼痛是非常严重的,止痛的方法很多,如药物控制、手术、神经阻滞、针灸、放松技术、皮肤刺激等。下面具体介绍一些止痛方法。

 

  1.药物治疗:

  (1)首先应考虑阿斯匹林、扑尔息痛等普通镇痛药。这些药物多数足以止住患者的疼痛,尤其定时服用,可避免疼痛的发生。

 

  (2)一般镇痛药无效时,可用杜冷丁和吗啡等麻醉剂,最近国家已对使用此类药的剂量有所放松,可有效地止癌痛。

 

  2.针灸:

  针刺有一定的麻醉作用,对晚期乳腺癌患者也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3.手术治疗:

  手术止痛法是切断那些向大脑传递疼痛刺激的神经通路。做法是脊神经根切断术或脊髓束切断术。手术后,疼痛消失,冷热感和压力感也随之消失。手术时,必须向患者及家属交待清楚。

 

  4.注意力分散法:

  调动患者的积极性,把注意力分散、转移到其他方面,而不去注意疼痛。这种方法有时能止住最剧烈的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